Monday, February 2, 2009

Good Trip, My Friends!

<方大同-為你寫的歌>



不知不覺,來美國已經要滿六年了,
算一算將近我人生三分之一時間都在這個曾經我相當陌生的國家,
不熟悉的語言跟文化,乾燥的天氣,以及當初覺得無趣的電視節目,
瀰漫在空氣中的,只有那濃稠到化不開的對家人的思念...

但曾幾何時,開始迷上這裡的電視節目,可以對著螢幕開懷大笑,
對價錢的判斷開始從新台幣變成美金,
習慣打開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青綠色的草地,
回到台灣,走出機場大廳開始不習慣那潮濕厚重的空氣,
我慢慢意識到,家這個字對我的界線也許開始越來越模糊了...

也許人的一生就是一趟漫長的航程,你不會永遠停留在一個地方,
彷彿坐在一艘沒有槳的船上,
今天出了港,不一定可以回到你原來出發的地方,
而你也無法預測下一個目的地會是怎樣的景象,
可以是開滿花朵的美麗島嶼,也可以是充滿競爭的瘋狂城市..

跟你同行的人也許可以和你談笑風生到旅程的最後,
但更多的時候,是選擇在下一個停靠站下船離開,朝著他自己的終點前進...
你惟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然後在他離開時給他你最好的祝福...

For those of my friends who recently will go back to their starting point,
I give you my best wish for your next journey.
恭喜你們找到最初的原點,
更感謝你們在這段時間陪我走過的日子...

唉..不知是我不夠老還是太容易感傷,每次有朋友要離開都感觸很深...

"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嘗盡愁滋味,卻道天涼好個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