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My 33rd July

"你現在有覺得你自己是個爸爸了嗎?"
今天跟 Selene 在回家的路上聊天,她問了我這一句話...

之前就跟 Selene 聊過,我常常看著 Linus,
覺得這一切有一點不真實,
印象中我還是那個愛做白日夢,看漫畫,打電動的小孩子,
怎麼會一眨眼,就有一個小不點要每天每分每秒跟著你,
就算沒抱在身上,眼神也幾乎是一張開就盯著你不放...



很多時候很像在做一場夢,
總覺得似乎明天天一亮,
我又會在北投的舊家,穿著高中的卡其服醒來,
嘆一口氣說,呼~ 這夢也太逼真了吧...

六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
慢慢,我想我也變了,
開始了解自己角色的轉變,身上的責任,
很多事情,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真實的一天,
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知道,我正走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個階段...

人生也許就是由無數個不同的片段組成 ,
雖然不捨,
但我知道我已經不再屬於那個十幾歲,
即使只剩路燈微薄的燈光,也要在籃球場打到三更半夜的青春歲月,
或是二十幾歲騎著摩托車,覺得天空觸手可及,
在堤防跟麻吉吹牛未來的T恤短褲歲月...

我知道,在我眼前這條將要開始的道路,
有一雙小小的手緊緊的抓著你,
等你帶他去看這個好大好大的世界,
在你身邊還有一個女孩,跟你一起牽著這雙小手,
願意陪你去面對所有的好與壞...

昨天參加了一個朋友的 pool birthday party,
看著幾個朋友拿著水搶開心的互射或是互相丟進泳池裡,
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彷彿又聞到那一股淡淡的青春氣息...

謝謝你們提醒了我那一段快要被遺忘的記憶,是這麼的芳香撲鼻,
雖然不得不承認,它是有那麼一些難以令人忘懷,
但是當我靜下心,看著鏡中的自己,我才了解,
我已經不自覺的主動牽起了這兩雙手,
一步一步的走向我生命中的下一個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