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八年之癢

來到美國已經進入第八年了,
算一算,
我人生有四分之一都是在這個曾經完全陌生的土地上度過,
剛到美國的每一天,即使現在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當初第一天落腳 Pittsburgh,
被帶去吃 Taco Bell ,結帳時被昂貴的物價嚇到的呆樣;
從機場到 Pit 的路上,聽到朋友說住的地方旁邊有個 mall,
還幻想是住在新光三越旁邊,
結果看到的是一個破舊的超級市場 @_@
到今天,已經搞不清楚太平洋的哪一邊才是我的家,
中間真的發生了好多事,遇到很多人,
從一個毛頭小子,變成一個小毛頭小子的老爸...

我想,當初的我如果看到現在的我,
應該會被這中間的改變嚇到說不出話來吧...

也許是時間久了,
我這幾年開始很想念台灣,
想念家人一起吃飯聊天的日子,
想念散步在夜市的吵雜聲,
想念小火鍋上頭暖暖的白色香味,
開始在找工作時,
會因為地點在台灣而有比較多的期待...

一個長年移居國外的長輩聽到我的情形說,
再過兩年,我就不會想回去了...

也許吧,who know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