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用青春踩踏的雙大鼓 - Megadeth 麥加帝斯

這次回台灣順便把以前買的一些CD rip到電腦裡,
才發現有好多專輯都快被我給遺忘了,
這兩天重聽了以後,只有一個感覺,
好聽的歌就跟酒一樣,是不會被時間給遺忘的..


Megadeth在1997年發行的Cryptic Writing,
這是我在大一時買的唱片,
當初在朋友那聽到,驚為天人,覺得非擁有不可才衝去找,
結果好笑的是,
居然跑了好幾家大唱片行都找不到這張專輯(不知道是不是太冷門的關係),
最後才終於在公館的一家小店裡頭找到...

Megadeth給我的感覺其實跟Metallica很相似,
快節奏的吉他合旋攪和著彷彿穿不透的電子音牆,配合著厚重的低音鼓跟大鼓的盡情吶喊,
得到的就是那讓人暢快淋歷的熱血舒暢感...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再聽這張專輯,
這12首麥加帝斯式的金屬洗禮,
彷彿又讓我看到當年那個抱著鼓棒,成天想著樂團,不知天高地厚的死小孩 :P

Anyway,只是想把這分重新獲得的感動,用文字在這裡為自己做個紀錄,
下面是這張專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很建議點來聽一下,跟我一起感受那似乎永不妥協的麥式金屬搖滾!


She-Wolf by Megadeth
(推薦聽一下從2:40開始的ending solo)


She-Wolf (unplugged version)
帶出另一種不同味道的現場演奏不插電版本,一定要推一下!!

有趣的是,最近Shakira出了一首新歌也叫She Wolf,
聽完後,套用一句網友的評論,
"Good for eyes, but not for ears."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