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Old Man's Muttering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描述,過去這兩個星期我的心情,

在那個忙到不可開交的星期一接到面試通知,三天內決定飛回台灣,
悶熱的濕氣中到了中正機場,心裡頭卻只有大約5%的開心和95%的緊繃,
前幾天的閉關衝刺配合後面幾天申請簽證的折磨,
最後換來的大概就只是那又多了好幾根的白髮跟老闆心中評分尺的 minus 1...

這個原本只有一周的短期(business?) trip,
因為其中的波折,彷彿讓我差點成了當年連上那個逾假不歸的逃兵,
也讓我這兩個星期(plus 1 extended week)的心情像是坐大怒神一樣的上上下下,
到了今天,才讓我有安然回到地面的感覺...

奇妙的是,這段時間,讓我有種茫然大霧中找到一扇門的感覺,
這門雖然不大,也許只到你的腰身,得趴下來低著頭才能爬過去,
但我卻瘋狂地不停嘗試轉動那似乎已經鎖上的門把,
我不知道,在門的另一頭,是不是我一直期待的美麗新世界,
我只想趕快離開這片大霧,離開這灰濛濛的不確定感...

人的一生是不斷的在追尋,還是不停的逃避
在這一連串的選擇題中,我有沒有複選答案的機會
我真的很想知道,
每個題目背後,到底是我選擇了這答案,還是這答案選擇了我...

今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
遇到了一個時間很長的紅燈,前方的車一台一台呼嘯而過,
我看著等待中的紅燈,心裡想著,
甚麼時候才是我人生的綠燈,而這條路又會把我帶向哪裡去呢?



有趣的是,捷運也在我的窗前一分為二,只是他永遠都知道他的終點站在哪裡
(2009/10/10,攝於我房間窗戶前)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u are not lonely on the way of persuing the so-called dream with the adjustment of the real life. We are all dreamers that insist to the last, at least until this stage of our lifespan. The future is turbid but because of being vague, it is beautiful. I know it sounds morbid but still want to say "enjoy the beauty of obscuring cuz this is what young spirit lives for".
:) Val

mrsgrassmonkey said...

Gabade~~~~~ 加油

Unknown said...

Thx many for the comments. They r encouraging and, more importantly, I did enjoy reading i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