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Gun N' Rose - Chinese Democracy



有在玩團或聽搖滾樂的人手上通常都會有至少一張 Gun N' Rose 的專輯,
依稀記得在我高中大學時代, 他們的歌可以說是被奉為聖經,
如果你會樂器, 都會想要練上幾段他們的經典名曲 November Rain, Sweet Child O'Mine, Don't Cry..
(雖然我家女王以前在練團室裡, 就一直覺得他們的歌就是很吵..哈哈..)

隔了17年再出專輯的 Gun N' Rose, 雖然團員多已不是當年的老面孔,
(最可惜的是吉他手 Slash 因為跟 Rose 之間的恩怨情仇就離隊了;
有玩 Gaitar Hero 的人, Slash 就是某一代盒子封面上帶著帽子的那個吉他手)
但是憑著 Axl Rose 獨特的個人魅力, 還是把我帶回了那個叛逆的80年代..
他那高亢沙啞的聲音搭配一如既往的反叛個性(看這次的專輯名稱就知道了),
就是有一股似乎能把你靈魂吸走的力量,
讓你在聽的同時感動卻又熱血沸騰..

這張專輯我喜歡的歌還挺多的, 在這裡我放了其中三首的連結,
有興趣卻又還沒聽過的人,可以聽聽看這個被譽為死前必聽的50大樂團之一...





從上到下分別是 Catcher in the Rye; Street of Dreams; Better.

PS: 聽音樂是很主觀的, 可是卻也讓我在看大家的討論時看到了一段很好笑的對話..

A君: Chinese democracy must be awesome...then why is it in 33th on Billboard´s list?..beause is a bad album..nothing more...A BAD ALBUM ...end of the discussion

B君: because theres stupid fucks like you who go out and buy brittney spears shit

哈哈哈, 所以外國鄉民的嘴砲也是很厲害的 :p

No comments: